瑰意

有缘就写,为爱发电,坑品这玩意儿,不存在的。

用「我爱你」代替「我喜欢你」考虑到了一些西方语境。从中文角度上来讲的话,「爱」的情感厚度多于「喜欢」,喜欢的分量比较轻,而且可用范围很广,今天可以喜欢这一个,明天也可以改变主意。十七八岁的时候,一般不会轻言说爱你。用「我喜欢你」,大概会更有一些青涩的初恋感。

但迪卢克那种性格的绅士,表白应该会更郑重吧。也许他还没有准确称量过这份情感的重量,但用「love」代替「like」会是一种本能的选择。在此时此刻,他有一份诚挚的心意,需要郑重的表达,也许以后会变化,但至少在此刻是重要的。「like」如果是当下的表白,「love」就包含了隐晦的承诺。

好吧,我必须承认也包含了一些自己的审美趣味,两个正经人表白,必须是「我爱你」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)